2021年7月12日

童軍活動安排(更新日期:12/07/2021)


現時,所有單位可按個別需要及情況,恢復實體及/或繼續以線上的形式舉行童軍活動(集會、活動和訓練)。單位在進行實體的童軍活動時必須做足防疫措施,並須同時注意以下事項,以保障參加者的健康安全:

1. 必須遵從主辦機構、場地提供者或相關政府部門(如:教育局)對活動場地的要求及/或指引。
2. 如需在公眾地方進行活動,必須遵從政府的防疫規定包括《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俗稱「限聚令」)內在公眾地方進行羣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社交距離、膳食安排限制及活動場地的相關要求。
3. 即使活動場地不屬法例所規管,亦應採取適當的社交距離及防疫措施等。
4. 策劃活動時,應考慮當時的疫情情況、傳播風險、防疫措施、場地配套、人數比例等。
5. 盡量安排童軍活動於半天內完成;如必須進行一整天的活動,活動負責人須作出妥善安排,避免進行集體用餐。
6. 要求參加者於參與活動前填妥「健康申報」表格(附件1或2),並於每次出門前自行量度體溫。如有發燒及有呼吸道感染病徵,不可出席活動,及盡早求醫。如於作出申報後健康狀況有所改變,請儘快通知負責領袖/活動負責人。
7. 活動負責人必須安排為參加者在進入活動場地前量度體溫,發燒者不可參加活動。
8. 參加者須妥善執行防疫措施,如必須佩戴口罩及保持手部清潔等。
9. 備有適量的後備口罩及手部衞生設施(例如梘液及酒精搓手液),以供個別參加者有需要時使用。

如希望進一步了解政府的防疫措施,請瀏覽政府「同心抗疫」專題網頁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倘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2957 6332與本會職員聯絡。

本會會因應情況而適時調整上述童軍活動的安排,請密切留意總會網頁的公布。

附件1:「健康申報」表格(適用於成年成員/樂行童軍/深資童軍/18歲或以上之其他參加者)(2021年7月更新版本)
附件2:「健康申報」表格(適用於童軍/幼童軍/小童軍/18歲以下之其他參加者[由家長/監護人填寫])(2021年7月更新版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