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承先啟後


今天接任港島地域總監一職,衹感到責任又大了很多。還好多年與各部門合作都很好,有相當默契,對履行職務相信還可以的。但要發展地域,把港島地域推至另一高峰,相信還需要各方面的配合。

新大廈工程進度理想,有望如期2018年年底完工。2019年年初正式啟用。港島地域將位於17 至19樓層,計劃中,17樓將由三個活動室組成,有需要時還可以打通使用;同時17樓也會有一設備完善的會議室,提供理想的會議場地;18樓將供青少年活動使用,包括開放式的大堂,青少年成員可以自由使用,同時青少年活動部、屬會等也會進駐18樓,這裏也會有區務室以供區會辦工或舉行會議;19樓將是地域辦事處和「日善軒」,讓各地域領袖可以隨意聚集、輕鬆小聚或共襄盛舉,同時訓練部也會坐落此層。

新地域將以提供活動、訓練和會議為主,盡量減少儲物空間。希望能夠為成員和前線領袖提供理想空間,以作會議、聚會和小型活動之用。

另外港島地域計劃每季舉辦一次領袖、委員生日聚會,為該季內生日的領袖、委員慶祝生日,大家慶祝生日之餘,同時表達對他們無私奉獻的答謝,也提供地域領袖一個聯誼的好機會,委員也可藉此機會了解前線領袖的工作,表達他們對領袖和童軍的支持。

大潭童軍中心會加強推動環保教育,以SCENES規劃為發展方向,配合童軍進度性訓練和環保教育,如:Scout Go Solar, Leave No Trace, 以及認識大自然等。大潭童軍中心附近擁有豐富的環境教育資源,包括大潭郊野公園、大潭灣濕地,也有不少候鳥停留休息,期望充份利用中心的優勢,推動環保教育,日後再擴展至其他中心的使用者、學校或團體等。

支援前線領袖一直是港島地域的重點關注項目,未來我們會繼續推行不同的計劃,讓前線領袖能更有效發展旅團活動與訓練,為培育青少年多出一分力!我和幾位副地域總監已走訪港島七區,了解更多有關前線旅團的需要。各位領袖如有意見,歡迎電郵至rc@hkirscout.org.hk與我聯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