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由「一日童軍,一世童軍」到「薪火相傳」


地域總監的話2015年9月圖片

難明的事

有人說:「童軍都是呆子。」

他們會問:「為什麼在炎熱的天氣下,接近攝氏40度,不留在家𥚃享受清涼的冷氣,卻要不停地流下汗水去山野遠足和露營?又為什麼要受紀律的規條,穿上老土的制服,接受沒有自我和乏味的步操訓練,自由自在和不受約束不是更好嗎?」

他們也會問:「為什麼在大型表演節目中,不舒舒服服的坐下欣賞節目,卻䑮在幕後,參與不會曝光的崗位,呆呆地站上數小時?」

他們更㑹覺得奇怪的問:「為什麼在工餘的時間,不去放鬆娛樂,卻回到旅部主持童軍集會,添加自己的工作?」

誰能明白我

「昂然踏著前路去,追趕理想旅途上,前行步步懷自信,風吹雨打不退讓,無論我去到那方,心𥚃夢想不變様......人是各有各理想,奔向目標不退讓,用歌聲、用歡笑,來搏知音的讚賞。」

這首歌正好解釋了我們童軍的心境,我們看事物正面,做事積極,喜愛大自然,樂於服務他人,勇於接受挑戰,待人真誠友善,對年青人尊重和愛䕶,並立志培訓下一代,成為良好公民。

一日童軍.一世童軍

童軍自成一派,志氣相投,對童軍運動滿載信心,「一日童軍......一世童軍。」

我們的回報多得是:我們擁有無價的友情、在繁星下或微風中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大、在日出和日落間享受戶外美景、在綠波中揚帆體驗團隊合作、在不同挑戰下取得成功、在成長中得到照顧,在自我實現理想中得到滿足。

薪火相傳

「世界添美好,童軍願分勞。」童軍運動發展向前不停,歷久不衰。我們不只參與,更要擔起薪火相傳的責任,讓她發光發熱,對下一代影響更深更遠。

港島地域總監
關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