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出版地域季刊


「成為香港最優秀的志願團體,致力培育青少年的工作,造福社會」是我們的抱負,港島地域的工作正是朝著此方向,穩步前進。

港島地域特別重視青少年成員的人格發展,務求他們成為對社會負責、感恩和懷有正面思想觀的青年人。

出版地域季刊目的旨在增加地域與各區會及各旅團的聯繫,並提供一個通訊及宣傳活動的平台。亦透過特刊散發港島地域的教育價值觀和信念。

剛圓滿舉行之「香港童軍100周年紀念大露營」,確能為創刊號提供豐富的內容。童軍活動是透過參與有趣味性的戶外活動,從而培養年青人的領導能力、群體合作精神和可以在日常生活應用的技能。「露營」正是活的教學實習,將日常接受的童軍訓練,付諸實踐,學以致用。

是次大露營節目非常精彩,實在令人回味,相信季刊正好將這些難忘的片段再次展現,讓未能一同參加大露營的成員,亦能分享當中的樂趣。

除了刊登活動,我期望透過季刊,讓各單位了解地域最新訊息。地域於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在大潭舉行「港島地域未來工作 – 總監退修會議」,雲集地域各功能單位的負責人,一同探討現時地域的運作,制定未來工作計劃。

大潭童軍中心正將網球場改建為露營草地,以增加童軍露營和活動場地,配合地域以培養青少年為本的發展方向。

我期望地域季刊並非單向的溝通,歡迎地域各青少年成員、總監及會務委員,在季刊提供意見,刊登文章,彼此分享童軍的樂事,共同為建設地域而努力。

港島地域總監
關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