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愛群道鄧肇堅大廈重建、毅行2012、星期三面談及大潭營地四十周年紀念


大家關心的港島地域重建計劃,最近有新的發展,前任香港總監鮑紹雄先生接管了上述的發展項目成為主理人。他計劃重新繪劃新大廈的部份圖則,把原先低層的演奏廳改變用途,作為童軍辦事處,増設停車位及童軍訓練場地,而原有作為社會福利及童軍活動用途的樓層,則保留原先的設計。他希望在短期內完成新的圖則,再次向獎券基金委員會申請津貼撥款,期望三數月內啟動建築計劃,三年內完成新總部的重建。

需知港島地域總部,約在四十年前由一群前輩總監,連同多位熱心的委員,策劃及籌募建成,過去一直是港島地域訓練發展的基地,孕育了不少人材和舉辦過無數經典的活動項目。近年,為配合總會的整體發展計劃,重新拆建,希望能夠建立成為更現代化,更合乎功能定向的童軍新基地。可惜在重建過程中,經歷重重波折,以至延誤了重建計劃。我有信心在鮑SIR 的監察下,計劃將會重新全速啟動,新總部完成的日子,指日可待。

港島童軍毅行2012, 已於三月十一日順利完成。這項活動的目的是讓童軍體驗毅行者的艱苦精神,嘗試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港島徑50公里的路程。隊伍的組成也有特別限制,必須由跨支部的童軍成員組合,鼔勵不同支部的童軍相互了解和合作,從而增加每個童軍成員對旅團的歸屬感,保留成員,增加進團的機會。同時,藉著毅行活動,我們亦向其他郊遊人仕,展示童軍熱愛大自然的情誼。

近年,「毅行」加入了服務別人的元素,為有需要的社福團體籌募經費提供平台,其中包括「香港防癌會」 和「心晴行動慈善基金」。今年,更加提供機會給港島地域各單位作步行籌款,希望對童軍訓練和活動作為增加資源的途徑。港島毅行已舉辦超過十五年,是港島地域的品牌項目,深受會內人仕的好評。

逢星期三晚上,是港島地域總監與各級領袖面談的時間,歡迎大家到來談話,提出意見和查詢,我和三位副地域總監會輪值會見大家,如有需要,可預早和地域執行幹事陳曉東小姐作出預約,保證可和有關的總監會面,而其他港島地域幹部,我也鼓勵他們於當晩返回總部,與大家見面。

今年是大潭營地四十週年紀念,大潭營地是我們的瑰寶,我們不少歡愉和有意義的活動,都曾在那𥚃舉行。大潭總監正計劃於年中舉辦一項大型活動以示慶祝,到時請大家儘量出席,見證這個歷史時刻。同時,我們也會在大潭營地啟動兩項工程,第一項是探討及向有關部門申請使用大潭海邊的一幅空置用地,將它發展成為我們海上活動中心的一部份;另一項目是把大潭的獨特地標 -「大潭營門」重建,加入新的區章標誌,這項事工程已得到營門的原作者,陳滙源總監答允監督,令重建的工程更具意義。

最後,我會在稍後的日子,與各區總監探訪個別旅團,増加大家溝通的機會,到時見!

港島地域總監
關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