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悼念唐子傑總監


子乘鶴駕日月永
傑跡揚世風雲存

或許有童軍的兄弟姊妹未有參加唐子傑總監「姿釆人生分享會」,沒有聽到唐子傑太太Alice向我們分享了Wilfred多姿多釆和無悔的人生。她告訴我們Wilfred在家庭、事業和童軍生活的成功事蹟。Wilfred擁有簡單而溫暖的家庭,夫妻恩愛,倆口子的人生目標及興趣相同,彼此互相扶持,互相欣賞。在事業方面,Wilfred是本港某大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他主理的事務,香港只有少數人能夠做到,他是一位成功的專業人仕。在童軍生活方面,他更是我們的典範。Wilfred 的童軍信念正面,對童軍的核心價值,堅信不移,配合他擁有的知識和技能,在培育青少年成長的工作方面,身體力行,成就有目共睹。

Wilfred在上述各方面的成功,標誌著他豐盛的人生。其實,要有這樣的成就和能夠得到別人認同,並不簡單。我認為Wilfred有幾樣獨特的質素,是成功的鑰匙。

第一,他有良好操守和高尚品德。他給我們的印象是一位謙謙君子、對待別人不驕不餒、不亢不卑。他追隨古訓「不欺暗室」,一生活得光明磊落,頂天立地,唯獨有這樣心境平和的人,才可享受這樣多姿多釆的生活。

第二,他是一個忠於正義和真理的人。為了保衛正義 ,他不怕痛苦 ,不怕犧牲,不畏強權。他敢於發言,勇於堅持,遇到不合理的對待,據理力爭。但是,當Wilfred處理一些爭論性事情的時候,他又能夠保持冷靜,心平氣和,以道理去爭取別人的認同,以公義去否定別人的錯誤,以誠懇去換取別人的反思。

笫三,他持有明確的生活目標。他積極面對人生不同階段的問題和挑戰,他在不同環境下會訂立不同目標,然後按步就班,邁向終點,享受期間的過程的和完結滿足。他明白要活得精彩,關鍵在於會否欣賞生命的變化,瀟灑地去感受到生活的奇妙和精彩。

他樂於助人,為家人、為朋友、為童軍,竭盡所能,童軍會有Wilfred是上天的恩賜!

Wilfred雖然離開了,但是他在童軍運動的理想,仍然活在我們大家的心中。我們要化傷痛為正能量,緊隨Wilfred所走過的道路,繼續努力向前,為培育下一代為我們的核心任務,把我們的工作做好,發光發熱,以生命影響生命,完成Wilfred的宏願。

港島地域總監
關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