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童軍路上不孤單,快樂回憶永伴隨


港童軍總會正推動一連串的慶祝活動,紀念一百一十周年這個大日子,標誌着童軍運動在香港的重要里程碑。隨著時間的流逝,社會不斷的改變、進步,童軍運動也作出銳變以配合年青人的需要,令運動能吸引到年輕人參與,繼而培養出良好的公民,達至總會的目的。此間我也不經不覺地開始了我領袖生涯的倒數,回顧數十年的領袖歷程,最懷念的還是旅團的前線工作,既充滿挑戰也歡欣滿滿。年青的我充滿活力,創意和勇敢不怕難,總覺得世上沒有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加上兩位志同道合的戰友,三人力撐住三個支部,互相補位,加上校長的支持和信任,旅團得以蓬勃發展。這是我童軍生命中最愉快的一段日子。能夠逢星期天和一大班小朋友一齊玩,一齊學習,一起成長,是多麼的幸福、快樂,也充滿成功感。期間也領悟到童軍運動的精要,與成員同行,見証著他們的成長,是多麼的實在。常常掛在口邊,與年青人一起,自己也年青起來,我愛他們的純真,簡單和直接,大家一起遊戲、學習是多麼輕鬆愉快。

年過去,你不難在他們身上找到一點點自己的影子,領袖的使命就是以生命影響生命,為成員裝備他們將來走進社會所需要的技能、態度和韌力。或許有些時候你會感到疲累,但你不會孤單,身邊的童軍兄弟姊妹,總在你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與你一起共渡難關。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祗有真誠付出,你才感受到真正的童軍樂趣。我在前線的日子,收穫是滿滿的,我體會了童軍領袖的真諦,結識不少的兄弟姊妹,找到自己的價值和快樂!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這些回憶將陪伴著我,也是我人生的驕傲。前線的領袖們,就是你們默默的耕耘,才有童軍運動今天的豐碩成果!香港童軍運動成敗得失,就建基於前線領袖的質素和投入,你們無私的付出,我由衷向你們致敬!童途路上感恩有你!

何偉強
2022年9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