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勁!童軍真係勁!」


「港島童軍金禧大匯演」+「港島童軍金禧繽紛日」+「港島童軍金禧海上巡遊」= From "Mission impossible" To "Miracle"

「不可能的任務」,這是今年二月大家對這次活動的評估吧!今天我覺得這是一項「奇蹟」,不是沒有預期能夠完成活動,而是因為你們實在太令人驚嘆了!驚嘆的是大家的堅毅,面對各種大大小小的難題,超級高規格的要求,無數的證書,認證及批文(特別是場地及海上巡遊),大家就是「咬緊牙根帶血吞」迎難而上,最終難關一個一個的解決了。你們的默契,合作更是天衣無縫,沒有超多的冗長會議,祇一個眼神,大家就心領神會,各自在自己的崗位努力完成任務,短短六個月便從零開始達至成功舉辦一個參與人次高達一萬多人的「兩天三個」大型活動。當中自然有不少的火花,但大家都朝同一目標進發,互相支援,包容及補位,問題也在融和的氣氛下解決了。來自不同地域及單位的好友,不計較名利得失地全程投入,更是無言感激!爲配合預算的限制,計劃一再修訂,大家都作出調整配合,無怨無悔。感恩我們擁有這高質素的團隊,才能完成這次奇蹟般的使命:宣揚香港童軍運動和推廣環保信息。最後感謝各旅團領袖在炎炎夏日中帶領成員出席,在歌唱聲中分享,在歡樂聲中學習。活動質量達至極高水平,也充分表現出童軍特色,事後各方均有十分正面的評價,當日更獲得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的認同及讚許。

「勁!童軍真係勁!」

這句說話如果由我們說出來可能係自跨之詞,但由環保局黃錦星局長口中說出來就份量十足。這句話是局長對童軍推動環保努力和成效的認同,最近一連串的推廣活動成效確實十分奪目,當中「減癈大挑機」就引起了很大的關注和漣漪,不少成員和公眾迅速回應和參與,成效驕人。加上繽紛日當天也有不少推廣環保的工作坊及攤位遊戲,推動環保的信息比比皆是。

細想不難發現成功是因為我們都是童軍,童軍勇敢不怕難;一旦目標鎖定,大家就披荊斬棘的向着目標進發,面對一大堆挑戰,總是抱著不能放棄的態度,細心思量解決的方案。童軍相處如手足;讓我們互相包容,支持,補位和互相鼓勵以至達成目標。童軍自重又重人,童軍友善兼親切;教導我們關懷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群,童軍愛物更惜陰;我們以身作則教育成員愛護地球,宣揚環保意識,成為推動環保教育的最佳伙伴。更重要的是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一直都有個夢想,在中環海濱舉辦港島地域繽紛日,在維多利亞港划標準艇,只是場地租金不菲,因而多年來都未能實現,今年機會來臨更適逢港島地域五十周年誌慶,簡直是天作之合,於是就把多年的夢想付之實踐。成就夢想的就靠著多年來籌辦各項大型活動,豐富經驗的夢幻組合。

最後,從大滙演、繽紛日、海上巡遊的成功舉辦中,得到一個啓發:『成就夢想』是我們作為一個領袖的一個偉大使命!

在此感謝各位戰友「童」路同行!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這個「奇蹟」般的週末!

港島地域總監
何偉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