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品牌活動


每次大型活動過後,總有一些感動。感動來自心底,轉化成動力,它告訴我下次要做得更好,讓更多年青人享受活動,在當中成長。這些年,港島地域每年都有兩個品牌活動,港島童軍毅行和港島童軍繽紛日,參加者都接近二千人,職員也超過二百人,動用資源可真不少。雖然每年都會舉辦,但是每年都會由不同總監帶領,一方面訓練新的領導人,也借助新班子,創建新思維,保持活動的新鮮感,實現薪火相傳。近年更加入青少年參與籌委會核心,藉此吸納年輕人的想法、意見,令活動更受歡迎,更迎合他們的興趣,照顧到他們的需要。

大型活動讓不同部門,區會甚至其他地域的童軍凝聚一起,互相配合、交流,完善合作,也訓練了各級領袖、職員、成員的溝通能力。籌委會也不時把各人崗位對調,鼓勵工作人員作多方面的嘗試和發展,從中發掘自身的長處或改善空間。在籌委會當中,各人各司其職,也不計較職位高低,抱著同一目標,就是要完善各項活動流程,讓成員愉快,安全地享受整個活動過程,達至活動的學習目標。

籌備過程當中,往往遇上不同的考驗和挑戰,團隊都會迎難而上,絕不退縮,這也訓練了團隊應對困難的能力,創意變通的思維,堅持不放棄的韌力,期間互相支持、鼓勵,增強互信,增進友誼,也更了解各位隊友的強項和能力。當中專業領袖也十分投入,無異義工團隊,同時也充分表現出專業的工作態度和效能,加上會務委員的支持,各盡所能,一切只為要讓成員有一次又一次難忘的體驗。

港島地域一直堅持定期舉辦大型活動,堅持高質素、不欺場、不馬虎,有主題和明確目標。活動除了要配合成員的訓練需要,同時也提高了地域成員的歸屬感,也為成功完成艱鉅任務感到驕傲。

果效方面,細心觀察參加者,不難找到他們面上的笑容,那是我們最大的回報。小童軍和幼童軍往往都很簡單、直接地用他們的肢體語言投下對活動成敗的一票,沒有裝飾和阿謏奉承,他們會以掌聲和歡笑聲投你一票。童軍和深資童軍一般比較含蓄,但在艱苦的五十公里毅行活動當中,他們在港島徑上那堅定的眼神,終點時熱烈的互相擁抱,激動落淚,自信的步伐,領奬時的那份自豪,我跟自己說,我們的努力,熬夜都是值得的!

在我心目中港島地域的品牌是甚麼?我想我們的品牌是「高質素,傳揚童軍核心價值,在歡愉中學習,跟有需要的人分享資源,深厚我們的『Brotherhood』。」有言創業難,守業更難,要保住、提升品牌,實有賴港島地域所有領袖、成員上下一心,大膽創新,細心策劃,積極參與,期待下一個突破。約定你今年八月四日及五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一起慶祝港島地域金禧紀念,為我們「品牌活動」再闖高峰!

港島地域總監
何偉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