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鄒賢和


我認識歐陽仁賢先生不深,總共只見過幾次面,是在我1963至1968年間我參加新法書院童軍\深資童軍(64旅及第5旅海童軍)時在童軍活動偶遇的。我當時只是個小童軍而他已是15旅的團長\旅長。我好像沒有和他交談過。我記不起在什麼場合見過他,可能是在上水金錢村鳯溪中學港島童軍大露營和港島童軍威爾斯錦標賽。每次見他都是著整齊fit fit 光滑無皺紋的童軍制服,斯文有禮,談吐溫文。我從未見過他發脾氣和大聲呼喝別人。我被他高大俊俏和指揮若定的外型所吸引。

在威爾斯錦標賽中,見到他常常翻開他的筆記簿(可能是類似organizer之東西,當時應沒有這名稱)不時寫筆記和用作訓示他的比賽童軍隊員題點之用。他做事認真,一絲不苟,冷靜及自信心強。當時15旅是我們的勁敵,(雖然他是我團長萬陸和及譚步雲的好朋友)因為他們裝備充足(我們稱之為美式裝備),訓練有數,歷屆都奪得冠軍,而那次都不例外。

我非常仰慕這位英明神武的童軍領袖,他在童軍活動建樹良多,培育下代不遺餘力,播下很多美麗的種子,使優良的童軍活動得以發揚光大。現在他在世的工作已完成,打了一場美好的仗。息下一生的勞苦,無愧的見主面。

願他的家人應當歡喜快樂,因為慶幸有這位好丈夫、好父親和永垂不朽的好童軍領袖。

返回